音樂會

社區型聯誼交流音樂會-雙城人聲

時間:2021年10月31日 (日) 下午13:30-15:00/15:30-17:00
地點:桃園77藝文町(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7巷5號)
*本活動為戶外演出,歡迎自由入場*
節目單下載

活動介紹

轉角就能遇見藝術,逛街也能聽見阿卡貝拉!
週末假期一同走進桃園77藝文町,
聽聽桃竹苗在地青年組成之人聲團隊,共同帶來的好聲音!

「桃園合唱藝術節」自2019 年起規劃之社區音樂會,吸引許多社團型團隊參與,藉由音樂會相互切磋互動,給予更多演出機會。2021年社區音樂會再進化,除了提供桃竹苗地區人聲團隊有更多的演出機會之外,更將音樂帶入民眾的生活之中,藉由主動出擊,民眾可以直接參與,更能體驗人聲音樂之美。本活動邀請桃竹苗在地的團隊前來參加,一起愛上人聲、愛上桃園。

*本活動所有防疫規定,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同步調整,並於「桃園合唱藝術節」官網及「中壢藝術館」臉書粉絲頁即時公告。


策劃及演出單位

HCAC 新竹阿卡貝拉中心

2017年由新竹在地專業阿卡貝拉樂團「海鷗.K」成立,為台灣第一個地方性的阿卡貝拉推廣平台和基地。成立後積極整合新竹阿卡貝拉資源和海鷗.K人聲樂團經驗,推動在地阿卡貝拉發展。

除了定期舉辦台灣首創的地方性阿卡貝拉藝術節「新竹完全人聲藝術節」,指導桃竹苗地區的多所學校阿卡貝拉社團和社會團體,並與《仁聲學苑》合作開設「新竹阿卡貝拉俱樂部」課程,也經常受邀主講各式阿卡貝拉講座、親子課程、企業合作和政府推廣活動。同時也持續向下扎根,培訓新竹在地的青年和兒童組團和發展。

HCAC 新竹阿卡貝拉中心: Facebook粉絲專頁


海鷗.K人聲樂團

「海鷗.K人聲樂團」於2009年成立,為桃竹苗地區實力堅強的年輕阿卡貝拉團隊。近年來積極推動竹塹藝文風氣,投入教育推廣,除了受邀演出之外,更深入桃竹苗各院校進行阿卡貝拉教學。接受指定編曲演唱、歌唱快閃活動、國際研討會、服裝秀……等場合演出,也與合唱團、歌手及 藝人一起合作阿卡貝拉音樂演出,並推動阿卡貝拉(學生社團、企業員工演出)教學課程。

目前擔任「國立新竹清華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新竹國立實驗中學」、「新竹市立香山 高中」、「新竹縣義民高中」等桃竹苗各校阿卡貝拉社指導老師。目前專職於阿卡貝拉音樂演出及教學,同時創辦「新竹阿卡貝拉中心」、推動教學及演出相關業務。期盼為來能夠成立新竹阿卡貝拉協會或純人聲音樂協會,集結更多在地喜愛純人聲音樂的民眾,將阿卡貝拉的推廣從學生社團擴大到社會人士。

海鷗.K人聲樂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演出陣容

原聲出口

原聲出口是由不同族群的台灣原住民組成,有撒奇萊雅族、排灣族、賽德克族以及魯凱族,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因為喜歡唱歌而聚在一起。2019年桃園市政府舉辦桃園合唱藝術節,2020年「原聲出口」就誕生了。原聲出口目前由何圳穎老師帶領改編原住民歌謠,並以阿卡貝拉表演方式重新詮釋原住民古調。雖然仍在起步當中,但團員們對唱歌的熱愛與堅持,平常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互相切磋學習。原聲出口深信人的聲音是最美麗的樂器,希望未來能夠透過部落山間一遍又一遍傳唱的歌曲,表達原住民的生活方式與文化,用台灣美麗的原音,唱出原住民的生命力。

原聲出口: Facebook粉絲專頁


妳。聽得到人聲樂團

妳。聽得到人聲樂團至今已成立了七年,而團員的組成均來自清大人聲樂創社的社員。我們所帶來的都是純人聲、無樂器伴奏的A cappella歌曲。在歌曲上的除了會翻唱許多國內外知名A cappella團體的歌曲,也會演唱自己所改編的曲目。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表演。

妳。聽得到人聲樂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剛剛好人聲樂團

剛剛好人聲樂團,是個剛剛好的組合,我們目前有四位帥氣自信的男生、四位動人可愛的女生,成員有高中生、研究生、上班族,大家各自擁有著不同的專業以及閃光點,時常在每週二的晚上,聚集在溫馨的阿卡貝拉俱樂部歡唱,偶爾在課程中展現驚人的才華以及爽朗的個性,包括突然衝到鋼琴前面演奏藍調,或是邊分享食物,邊聊聊學生與上班生活的種種辛酸血淚,彼此熟悉培養默契,感受動人美好的和聲,也希望帶給大家輕鬆愉悅的感受。


Mix More沒什麼人聲樂團

Mix More沒什麼人聲樂團,來自風城新竹,由一群原為新竹阿卡貝拉中心的唱歌同好所組成。團名【Mix More】的發想,源自於團員們共同出遊時,受到民宿主人──莫阿姨【Mrs. Mo】的關心照料,為大家留下難忘的歡樂回憶。Mix More亦代表了本團的音樂精神──持續揉合不同的元素,開創音樂的各種可能性。Mix More沒什麼人聲樂團將在阿卡的世界盡情玩耍,用歌聲傳達力量。

Mix More沒什麼人聲樂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Woho(窩喉)人聲樂團

樂團成員來自各地,輕鬆自在是Woho的風格,能窩在一塊展露歌喉,Woho以此為樂。希望透過純粹的人聲,翻找被人們遺忘的某些溫度。前身為52赫茲人聲樂團,成立於2017年9月,至今接演過多場座談/開幕活動。

經歷

  • 2018-2021 春唱TCMC超級人聲嘉年華演出團體
  • 2019 第17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開場
    2019 楊梅趴趴走暨運動嘉年華開幕演出
  • 2018 后.現代-女性藝術特展開幕表演
    2018 西潮松韻獎團體組第一、最佳打擊伴奏
  • 2017 桃園石滬文化祭座談串場演出

Woho(窩喉)人聲樂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K 計畫人聲樂團Project K

K 計畫,2019年在新竹阿卡貝拉中心創立,由來自新竹各地的青年所組成,參與過新竹《完全人聲藝術節》和新竹地區的許多活動舞台演出。擅長處理細膩卻同時具有爆發力的流行歌曲,希望透過歌聲喚起大家的共鳴。我們仍在找尋各種可能,不停思考樂團的定位和風格,未來期許發表更多自己的作品。

K 計畫人聲樂團Project K: Facebook粉絲專頁


燃燒吐司

燃燒吐司是來自台北及新竹的大學生,我們當中除了擁有普通興趣的學生外,也有非常熱愛轉學的學生。我們的團名不是因爲想不到名字看著宵夜桌上的食物才取得,而是因為我們非常欣賞吐司在烤箱裏燃燒自我的犧牲精神。

雖然成團沒有多久,但我們天天吵架,也不知道還能唱到甚麼時候,所以我們十分珍惜可以在台上表演的每分每秒。希望各位toaster們,請把你們的雙手借 給我們,跟我們一起享受燃燒舞台的神聖時刻。


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

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成立於2014年,目前成員皆來自或畢業於桃園中央大學。目前成員平日是高中教師、產品設計師、研究生與大學生,利用週末時間相聚練唱,把阿卡貝拉音樂當作跳脫日復一日生活節奏的第二模式。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用人類與生俱來各式聲線,用最純粹的人聲音樂呈現對生活的態度與想像。近兩年來唱遍桃園大大小小鄉鎮,將阿卡貝拉音樂傳遞到那些不曾到過的大巷小弄,也希望桑巴底Sing的存在能成為構築桃園文化新重鎮的不可或缺的聲音。

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中壢藝術館粉絲專頁

全方位音楽 (林小姐):0928-962-230 or 02-23278516
中壢藝術館:(03) 425-8804 (平日9:00-17:00)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