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

經典人聲之夜

時間:12月12日(星期日)晚上19:30
地點:中壢藝術館 音樂廳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索票資訊

【實體票券】11月1日起開放索票,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 09:00 至下午 17:00,至中壢藝術館、桃園展演中心、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服務台索取,
每人限索2張。票券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電子票券】於11月1日 09:00 起開放線上登記索取,每人限索2張。票券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索票傳送門
※ 為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入場前請於實體票券背面填寫實名制資料,電子票券採用KKTIX票務平台,請索票民眾確實填寫相關資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活動相關資料


活動介紹

「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集結過去經驗與主軸,持續展望國際並深耕在地,以「經典人聲」為主題,由2019桃樂獎得獎團「武陵人合唱團」擔任開場演唱團隊,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福爾摩沙合唱團」、臺灣最知名的女聲團隊「幕聲合唱團」擔綱演出;同日揭曉的「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合唱大賽」冠軍團隊,也將於音樂會當中獻藝。


演出陣容

福爾摩沙合唱團

成立於1994年的福爾摩沙合唱團為臺灣最活躍的合唱團隊,由留美合唱指揮蘇慶俊教授創團並擔任藝術總監,以推廣優質臺灣合唱音樂、追求精緻化合唱藝術為成立宗旨。這些年來的努力經營,廣獲國內外各界好評。

福爾摩沙合唱團致力於豐富臺灣歌謠的內涵,將臺灣近百年來,從傳統到現代的旋律,賦予新的聲音與生命力;保持多元的音樂風格,是福爾摩沙合唱團持續進步的動力。自1997年起,便陸續邀請國際知名音樂家合作演出,並曾委託松下耕等國際音樂名師,為福爾摩沙合唱團量身改編多首台灣歌謠合唱曲;也曾於2004年,應客家文化委員會委託創作、出版「客家歌謠合唱曲譜」的CD與合唱譜集;屢獲金曲獎肯定的十餘張專輯,以及百餘首已出版的混聲和同聲合唱曲譜,都是福爾摩沙合唱團一步一腳印為臺灣合唱文化努力耕耘下的傲人成績。

被譽為臺灣最好的合唱團之一,自2002年起,福爾摩沙合唱團連續19年獲選進入「國藝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原名為「行政院文化部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以「TAIWAN TOP演藝團隊」為品牌,多次應邀於國內外藝術節表演,深獲好評。2018年9月受美國愛荷華州西北學院(Northwestern College)以及奧蘭治城藝術委員會(Orange City Arts Council)之邀請,赴美加舉辦五場巡迴音樂會及研習工作坊;2021年3月受美國合唱指揮協會(ACDA,American Cho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邀請參與2021全國年會(National Conference)演出,這都是臺灣好聲音被國際聽見的最佳機會。

福爾摩沙合唱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幕聲合唱團

「幕聲在國際舞臺中展現東方文化,溫婉細膩的身段,呈現東方女性柔美氣質。」

──岩田達宗/東京歌劇團導演


「精確掌握時代風格,充分詮釋歌詞意境,聲音相當優美。」

──桑山博/寶塚國際室內合唱比賽評審


「舞臺上在演唱《春歸何處》這首宋詞時,她們將聲樂技法和京劇唱腔融為一體,令觀眾耳目一新。」

──中國新華社


「幕聲合唱團有著優異的演唱天份,她們會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葛洛斯曼Agnes Grossmann/前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總監


「幕聲」一詞,意為「會幕之聲」,會幕是基督教舊約時代向上帝獻祭之地。幕聲合唱團秉持獻祭的態度與心志,奉獻歌聲,榮耀神,傳揚上帝的愛與恩典。

為提供天賦優異的臺灣年輕歌者演出機會,提升個人及團體合唱演唱水準,幕聲合唱團於2006年,由臺灣名聲樂家楊艾琳教授創立,並邀請陳麗芬擔任指揮。團員多為熱愛歌唱有天份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在陳麗芬博士的指導下,數年內便已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多場音樂會,並於2010年獲得第6屆世界合唱大賽(The 6th World Choir Games,原奧林匹亞國際合唱比賽)金牌;2012獲得日本寶塚第28屆國際室內合唱大賽(The 28th Takarazuka International Chamber Chorus)戲劇組及浪漫組金牌。

幕聲合唱團團員皆具備嚴謹的美聲訓練與合唱技巧,追求圓潤優美、溫暖融合的音色以及細膩深刻的情感表現力,藉由演唱東西方經典女聲合唱曲目,學習詮釋不同時期及不同民族之音樂風格,願以音樂帶領觀眾感受世界各地的美麗文化。為探尋全方位的表演方式,除了長期聲音訓練外,團員也接受戲劇、舞蹈等基礎課程訓練,培養美感及創造力,豐富表演的內涵。

近年幕聲合唱團致力邀請臺灣作曲家進行委託創作,陸續推出文學系列,如紅樓夢《柳絮詞》(2018)、陪伴系列如《童謠組曲》系列(2019)、〈陪伴〉(2019),土地系列如《樹、生命來的地方》《森林絮語》〈帶著樹苗來〉(2020),原住民系列如〈記憶中的口簧聲〉(2011)、泰雅族〈思念Swa I Yan〉(2020)等優異作品,並於演出時加入戲劇、舞蹈、詩作朗誦等設計,豐富其表演層次。未來幕聲合唱團期許成為屬於臺灣的天籟極致美聲團體,以音樂之美傳播為關懷社會的力量,與臺灣合唱藝術共創更美麗的遠景。

幕聲合唱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武陵人合唱團

武陵人合唱團由武陵高中的畢業校友所組成,經過校友們幾番努力,於2011年登記立案為合唱演藝表演之演出團體。儘管畢業了,校友們仍對合唱團念念不忘,不僅是基於對唱歌的喜愛,還有對合唱的回憶與情感,成為成立校友合唱團的驅動力。武陵人合唱團的指導老師、指揮與負責人由同是武陵校友的林慰信老師擔任。

武陵人合唱團演出曲風多元,包含宗教歌曲、中外流行歌曲、動漫歌曲等。過去武陵人合唱團以支援武陵高中在校團的成果發表會為主,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自己的年度公演,並對外參與其他團體的演出邀約或參加合唱比賽,曾於2019年5月19日參與桃園市合唱藝術節合唱大賽,並獲得桃樂獎的肯定。

武陵人合唱團: Facebook粉絲專頁

中壢藝術館粉絲專頁

全方位音楽 (林小姐):0928-962-230 or 02-23278516
中壢藝術館:(03) 425-8804 (平日9:00-17:00)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