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聲遊戲

規劃包括人聲打擊,樂器模仿,人「身」打擊與合唱遊戲,每集均示範一到兩種的技巧,可以重複收看,並於家中練習。另外增加「親子阿卡貝拉遊戲」,每集兩個遊戲,可以讓家長於家中帶領孩子一起玩,體驗全家一起唱玩人聲的樂趣。

收看網址

歌唱遊戲跑跳碰

「歌唱遊戲」經常是帶團時,團員們疲累,或是在琢磨細節時,甚至發聲時所需要的環節。這也常是指揮或團長最為困擾的部份,長青團的訓練中更需要這樣遊戲的幫助,哪些歌唱遊戲更適合長青族群練團時使用?就讓這堂課幫忙大家蒐集一些口袋名單,讓練團更為順利。

暖身暖聲 ►► 分享多種創意團隊歌唱遊戲,建立正確、健康的warm-up。

輪唱卡農 ►► 藉由有趣易上手的卡農曲目,作為進入合唱的小階梯。

合唱即興 ►► 訓練和聲與音感,培養內在聽覺。


首播日期:(共六集,每集10分鐘,預計可收看2021/9/30)

第一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二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三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四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五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六集: 前往YouTube收看

陳安瑜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主修合唱指揮,師事翁佳芬教授。2016年於匈牙利李斯特音樂院 Kodàly Institue 暑期班結業。指導天生歌手合唱團參加文建會主辦社會組合唱比賽,榮獲全國混聲組第一名及男聲組第三名,並隨團受邀至日本、新加坡、印尼等地演出。

曾帶領高雄女中合唱團受邀前進上海參加「世博緣兩岸情名校教育論壇」演出獲得熱烈迴響,期間並多次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第一名。

2016及2018年擔 AsiaKodàly Symposium 國際學術研討會高雄主辦人。2016年創辦兒童合唱團,專收學齡前幼兒及低年級小歌手,將合唱教育向下紮根。目前經常受邀到各縣市及國際音樂節擔任研習講師,推廣音樂遊戲(Singing Games)及歌唱教學。

2019年擔任電影「聽見歌再唱」合唱指導。現任國小音樂教師、中鋼真善美合唱團指揮、天生歌手合唱團駐團指揮,及天生音籟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


人聲打擊

除了用人聲演唱音符外,人聲打擊如何產生?將透過簡單的描述及技巧演練方式,讓你透過視頻也能快速上手。對阿卡貝拉有興趣的朋友均可點閱參與。

首播日期:(共二集,每集10分鐘,預計可收看2021/9/30)

第一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二集: 前往YouTube收看

林靖騰

現今為Voco Novo爵諾歌手團員,從事音樂後至相關工作及各大專院校人聲打擊講座教學。除了和Voco Novo舉行多場音樂會外,也曾參與心心南管樂坊合作演出、2016年中華民國國慶大典演出等,2019年參與台灣盃現代阿卡貝拉社會組獲得最佳人聲打擊之殊榮。


樂器模仿

不只要用人聲打擊,更進階的要來進行樂器模仿,讓阿卡貝拉更多元化;將透過淺顯易懂的敘述及輕鬆的練習方法,讓你跟著影片一起學會。對阿卡貝拉有興趣的朋友均可點閱參與。

首播日期:(共二集,每集10分鐘,預計可收看2021/9/30)

第一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二集: 前往YouTube收看

吳貞璇

Sirens藍色警報音樂總監、編曲、女高音。

2009年成立了Sirens藍色警報,即使團員們都沒有音樂專業背景,成立之初便征戰國內外各項國際阿卡貝拉比賽,均拿下好成績,包括韓國與新加坡大賽的冠軍。由於學舞資歷超過十年,也致力於將舞台表現技巧投入在演唱中,讓每次團隊的演出充滿活力與變化性。十年來與團隊踏遍各地演出,足跡遍佈亞洲、歐洲,也在不少電視節目露臉,除了擔任全職阿卡貝拉歌手之外,近年來也活躍於阿卡貝拉教學領域,並著手創作阿卡貝拉歌曲。


阿卡貝拉親子趣

規劃幾個可以在家同樂的阿卡貝拉遊戲,快速讓家長與孩子在家裡即可以進行,在疫情蔓延當下,無負擔學習,用音樂凝聚家庭。有興趣的家長及小朋友均可點閱參與,在家一起跟著玩人聲。

首播日期:(共二集,每集10分鐘,預計可收看2021/9/30)

第一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二集: 前往YouTube收看

潘絃融

為國家音樂廳講師,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講師,中山大學音樂系講師,榮獲高雄師範大學108學年度卓越貢獻校友。

曾入圍金曲獎第28屆「最佳演唱組合」,入圍美國合唱屆葛萊美獎CARA錄音獎項「最佳亞洲專輯」,入圍全球最大人聲音樂協會CASA「最佳爵士歌曲」、「最佳職業團影片」

受邀TEDxTaipei論壇演說,北京蜂巢音樂節「最佳現場演繹獎」,獲得2010、2015新加坡國際賽冠軍,自2010年至今在台灣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每年連續獲得10項金牌之殊榮,其指導及所屬團隊MV瀏覽次數超過800萬點閱率。


Body Percussion 人聲打擊 Stomp! Snap! Clap!

這兩堂課程將跟大家分享人聲打擊的玩法。利用基本的聲音與手勢,用超級簡單的方式創見自己的人聲打擊節奏,並且將這兩種節奏合併,甚至可以變化速度與改變形式,讓它有趣又好玩。

首播日期:(共二集,每集10分鐘,預計可收看2021/9/30)

第一集: 前往YouTube收看

第二集: 前往YouTube收看

Gabriel Amadeus Hahn

Gabriel Amadeus Hahn 是一位擁有作曲/編曲碩士學位(慕尼黑與德雷斯頓音樂高等學院)的爵士鼓手,並活躍於體打擊,人聲打擊(Beatbox),以及歌手等角色,他曾與德國著名表演者如 Blumentopf,Roger Cicero,Howard Carpendale 和 Max Mutzke 一起演出。自2009年以來,他與世界知名爵士團體 New York Voices(紐約之聲)巡迴演出,擔任鼓手以及人聲打擊,並參與最近發行的專輯《Reminiscing in Tempo》。自2017年以來,他參與阿卡貝拉團體 Brussels Vocal Project(布魯塞爾人聲計畫),擔任《Modern Tales》製作之歌手。

Gabriel 不斷尋求新的音樂表現形式。他曾在非洲舉辦過工作坊,接受過印度,阿拉伯和拉丁美洲打擊樂的訓練,曾與難民青少年合作,並在現代音樂節上呈現自己的作品。他經常在歐洲,亞洲和美國開設工作坊(Body Rhythm Hamburg, Vocal Asia Festival, New York Voices Vocal Jazz Camp)。

近期,他更在柏林建立《音樂 +人聲》的社團,並透過他所創立的 BodyMusic Berlin 致力於無障礙藝術交流,帶領大眾愛上人聲音樂。

中壢藝術館粉絲專頁

全方位音楽 (林小姐):0928-962-230 or 02-23278516
中壢藝術館:(03) 425-8804 (平日9:00-17:00)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